Thursday, March 19, 2009

3學校:每人70令吉‧食物處理課程收費不減

2009-02-26 10:12

趙毓庭:50令吉收費比較合理。(圖:星洲日報)

湯邦任:繼續爭取50令吉收費。(圖:星洲日報)

黃世榮:有會員建議轉向公正黨求助。(圖:星洲日報)

(彭亨‧關丹)儘管衛生部長及關丹市議會之前答應關丹飲食業者,食物處理課程的收費從原有的每人70令吉減低至50令吉,不過這項決定卻遭到3家負責提供關丹食物處理課程學校的拒絕,課程收費保持每人70令吉!
關丹市議會月常會議週三(2月25日)披露,經過關丹市議會與有關學校的商討後,負責提供食物處理課程的3家學校,都拒絕接受徵收每人50令吉的食物處理學費。
換句話說,食物處理課程的收費維持在早前所訂下的每人70令吉,而非50令吉。

學校理由:收費劃一

有關學校給予的理由是,70令吉收費是全國劃一收費,同時,有關學校必須負責其他行政管理費用,因此,不同意調低收費。

趙毓庭:50令吉收費比較合理

馬華關丹市議員趙毓庭在會上反對收費維持在70令吉,他說,對小商販而言,50令吉收費比較合理。他同時建議改由關丹市議會舉辦有關課程,以便能夠向小商販收取更低廉的學費。
不過,關丹市議會主席拿督阿茲占表示,地方政府或中央政府無權規定食物處理課程的收費率。
“市議會曾獻議提供場地給有關學校,但是,他們還是堅持收70令吉。”
他說,關丹市議會將會繼續努力,向有關學校要求降低食物處理學費。

湯邦任:繼爭取“減價”

關丹咖啡旅餐公會主席及署理主席異口同聲,強烈反對食物處理課程學費70令吉的決定。
主席湯邦任表示,在目前經濟不景的情況下,公會將會繼續爭取50令吉的收費。
“我們會跟其他兩個受影響的公會,即是小販公會及廚業公會商談,以解決問題。”

黃世榮:市會衛長出爾反爾

署理主席黃世榮接受詢問時強烈反對食物處理課程收費70令吉,他非常不滿地指責關丹市議會出爾反爾,衛生部長則言而無信,並恫言轉向在野黨投訴及求助!
他說,在這起事件上,堂堂衛生部長在去年曾與公會對話時,當場答應會馬上處理有關問題。
“他是衛生部長,說的話代表中央政府,難到連一件小小的事件都處理不好嗎?我對他感到萬分不滿及失望!”
他也說,由於雪隆地區的食物處理課程收費50令吉,讓本地的小販及會員非常不滿。

或向反對黨求助

他同時呼吁德倫敦區州議員陳漢祥,能夠真正地為小販們做一點事情,協助小販們解決問題。
“我的一些會員,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,已經開口要求,轉向公正黨投訴!”
他補充,收費每人增加20令吉,對咖啡店或熟食小販們而言,是項非常沉重的負擔。
“尤其是在目前的經濟情況,這項決定對我們而言,是百上加斤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