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4, 2009

H1N1

趙毓庭建議取締飲食業‧洗手盆失靈,捉!

(彭亨‧關丹)關丹市議員趙毓庭建議,飲食業者必須確保洗手盆運作正常,避免A(H1N1)型流感曼延。

勤於洗手防流感

他說,預防A(H1N1)型流感其中一個重要的方法是勤於洗手,因此,飲食業者必須為市民提供洗手設施。

們必須確保市內餐館及小食中心的洗手盆都是可以使用的,同樣也必須為市民提供洗手液。”

他是於週三(8月26日)在關丹市議會月常議會上,作出上述的建議。

“我希望市議會的官員們可以配合,去檢查市內的小食中心和餐館,確保他們的洗手盆沒有失靈。”

須經常清潔桌面

他補充,除了提供洗手設施外,業者們也必須經常清潔桌面,以避免病菌傳播。

“根據我的瞭解,病菌可以在桌面上生存3個小時,萬一有人在接觸桌面後,再以手揉眼睛或鼻子,他可能因此而感染。”

洗水盆沒水‧野貓覓食
小食中心衛生差

《星洲日報》記者週三走訪市內數家小食中心,發現部份小食中心的衛生情況不理想。

大部份的小食中心都沒有為民眾提供洗手液,同時,有些洗水盆的水龍頭滴水不出。同時,清潔用具則放在洗手盆旁。

此外,小食中心內的地上也非常骯髒,桌上食客用餐,桌下野貓也在覓食。

【熱點新聞:A(H1N1)型流感恐慌】

星洲日報/東海岸‧2009.08.26

http://mykampung.sinchew.com.my/node/75281

1 comment: